close

對於籌辦婚禮的新人來說,除了把婚宴菜色辦得盡善盡美,應該不少人也會在婚禮小物上做足功夫。

畢竟在婚宴場合上,任何小細節都代表著主人家的品味,馬虎不得咧。

姊在5/6完成終身大事,統籌時期很愛上網搜索學長姐的婚宴經驗,畢業後忙不迭的想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婚禮小物,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帶給正在籌備婚禮的準新人們一點建議。

 

先說唷,因為我跟我先生都非常害怕二次進場的千鯉池情況(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XDD),所以我們的二進小物是放在相片桌區供賓客自由拿取。

這樣一來新人二進時就可以安排自己想要的活動,也不用怕太多人用跑百米的姿勢衝向新人撞得大家東倒西歪、更不用擔心發送小物時人太少新娘還要跟樁腳使眼色的窘況XDD。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我婚禮小物實際到手的照片,百分之百都是我個人經驗分享,不是網路抓圖唷!而且我沒接受任何廠商贊助,所以以下說的話句句發自肺腑呀,這篇文章任何好的、不好的我都能暢所欲言~重點是希望這些分享能帶給正在苦惱婚禮小物跟二進小物的準新人們一點參考。

 

我們的桌上禮首選玫瑰花馬林糖(天使糖),擺在白色瓷盤上真的好美。

馬林糖是在蝦皮上購入,只要在蝦皮搜尋:mugaholic,就能找到廠商與產品了,建議新人們先跟店家詢問檔期比較保險喔!

我約莫在婚禮前3個月就與廠商聯絡、告知需求的商品數量與日期,又因為蝦皮有1個月強制出貨的規則,所以我先向店家登記購買需求,在婚禮前一個月內才下訂單。

數量的話建議多抓賓客的10%,比如說我們共32桌,桌上禮多抓一點數量所以購入了340份。因為這樣的桌上禮並不貴,多準備一點備用能讓我這種控制狂新娘比較有安全感~

這間廠商可能單太多,店家在蝦皮上的回應速度並不是非常快,但基本上都是有問必答。雖然店家回覆留言速度比較慢一些,但當初我搜尋到這產品時幾乎是一秒打中紅心,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入手玫瑰花馬林糖成為我們的桌上禮~

事後也證明這真是非常正確的選擇,馬林糖口感酥酥脆脆、吃起來甜蜜,外觀也討喜,很多賓客拿到手後一秒吃光!甚至還有朋友在婚禮後問我馬林糖在哪購入,說打算要團購了^^讓我超級驕傲的!!

因為是網路購物所以商品是用宅配的方式送達,很意外的是馬林糖明明是非常易碎的糖果,但打開箱子檢查時居然全部完好無缺、一顆都沒碎!可見店家包裝時有多細心、仔細。

上面的圖只放了寶寶藍跟粉紅色,其實我還有訂購Tiffany綠與粉橘色喲!

店家可以客製化花朵顏色~除了金屬色之外,只要你提得出來的顏色廠商都可以盡量幫你做出來喔!真的很貼心~

再來說說我們的婚禮小物~因為上面提到的種種原因,所以我們二次進場並沒有分送禮物,而是把二進禮擺在相片桌上供賓客自由拿取。

由於我與我先生的生肖都屬兔,所以我們準備很多兔子相關的小禮物,比如我的探房禮是兔子小玩偶與胡蘿蔔筆,包裝在一起實在很可愛~這個探房禮當天超級搶手!

但探房禮我只準備了一些些而已,大部分的婚禮小物我們還是決定放在宴會場,這樣才能讓更多賓客分享到我們的幸福。

關於自由拿取的小禮物區域該怎麼安排,這部分我一開始就跟婚佈溝通好囉!

不得不說我的婚禮佈置真的很棒,他們照著我的需求安排好桌子擺設,而且還考慮到賓客進出動線,真的很推薦 Rika Mo的婚禮佈置(我有另外一篇文章就在推薦他們,好廠商真的不能藏私!)

婚禮小物擺放了寓意吉祥的爆米花(呷米香,嫁好尪),口味是適合婚宴場合的甜蜜焦糖口味。

這家廠商是從Yahoo奇摩拍賣找到的,請搜尋 OH-MAMA專屬手作,就能找到廠商與產品囉!

我們當然還是選擇兔子貼圖的包裝袋~

同樣的,非常建議新人們先在留言板詢問賣家檔期是否能夠配合,以及告知需要的份量,讓廠商先替新人登記檔期。

OH-MAMA專屬手作回應留言的速度很快,人又客氣,跟他交易很舒服自在,推一個:)

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項商品沒有客製化貼紙,也幸好他們有現成的兔子貼圖可供選擇,所以我還能選擇粉紅色兔子包裝,其實整體樣子也還是美美的~不然一開始我的目標是他們金色包裝爆米花,真的很美很有質感!

 

除了爆米花之外,我的婚禮小物還有小兔子玩偶、胡蘿蔔筆、糖果驅蚊筆讓賓客收藏。

這些商品其實在一般的連鎖文具店都能找到,就看新人們如何替自己婚宴設定主題,決定主題後就能去文具店裡面掏寶一下啦。

小兔子玩偶、胡蘿蔔筆、糖果驅蚊筆是從101文具天堂(台中潭子店)購入的,擺在婚宴台上其實並不像文具,反而像裝飾品:)

因為是從文具店中入手,所以有部分商品必須要小小的裝扮一下。

小兔子玩偶買來時就有可愛的緞帶了,不需要特地包裝,擺在桌上就很有禮物的感覺。

不得不提的是小玩偶非常得女孩們的心,我看到好多朋友帶著女兒或長輩帶著孫女人手一隻XDD

至於胡蘿蔔筆與糖果驅蚊筆入手時單純就是筆的樣子,上面的緞帶是我姊姊替我手工綁上的,果然有姊姊的妹妹最幸福呀!!

也謝謝我的賓客們很節制,大部分的人拿了一項禮物後就開心地離開禮物桌,讓我們有機會分享禮物給更多人。

小兔子玩偶、胡蘿蔔筆、糖果驅蚊筆的購買數量是以二進時我預計買多少商品,就擺多少數量在桌檯上,我記得每個品項的購買數量大致都是40~60個。

以上的婚禮小物,聽飯店人員說大概半小時內全部被拿光光!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婚宴上聽到賓客喜歡我們的安排,這真是主人家最開心的事情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二進時被團團圍住有種恐懼感,我真心推薦以自由拿取的方式取代二進分送禮物的匆忙,賓客一樣能夠擁有拿到小禮物的喜悅喲!

arrow
arrow

    P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